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旗引领 电商扶贫

广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践行为民宗旨

2016年11月25日16: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旗引领 电商扶贫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西瞄准脱贫攻坚硬任务,实施“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组织动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5万个党组织、12.5万名党员,聚焦中心大局、践行为民宗旨,真学真做真扶贫,以参与度和贡献率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访遍千村万户,增强为民使命担当。为摸清贫困群众所思所盼,找准电商扶贫切入点,普及农村电商知识,组织电商业主深入贫困地区,开展大走访大培训。十多名厅级领导干部带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乐村淘、美丽湾等200多家电商企业的代表,分期分批下到54个贫困县,进村入户、访贫问苦,面对面和群众商讨如何运用电商把农村好东西找出来、卖出去。全区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为100多万名农村党员、7.8万名村“两委”干部普及电商知识,还组织广西电商讲师团在全区23个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开展轮训,培养了1.6万余名发展农村电商的骨干火种。

党旗引领公益,接续传递党的温暖。“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推出扶贫济困大公益活动,设计特殊的机制平台,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奉献爱心,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看病、上学、出行、饮水等生产生活难题,让党的关爱温暖千家万户。建党95周年之际,自治区特别开通红色网购平台,推出党员受教育、贫困群众得实惠的“七一红色购物季”特殊党日活动。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前夕,推出了新的互联网+精准扶贫公益平台“微助八桂”。贫困群众有困难有需求,一经微助平台发布,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马上伸出援手,通过网络众筹把钱凑齐、把东西买好送到。

汇聚电商力量,打造脱贫红色引擎。着眼于为贫困地区物产打开市场、卖出价钱开辟新渠道,把有想法有知识的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养成致富带富的“新网民”,“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推出特色物产大促销、能人触网大创业两大行动,依托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借助电商企业的平台模式,用最快捷、最精准、最大范围整合资源的手段帮助群众脱贫。举办首届“三月三”国际电商节,集合21家海内外电商平台、上千家网店,对贫困地区特色物产进行挖掘包装、集中促销,短短23天销售额达到10.7亿元。组织开展全区电子商务创业大赛,699个团队、3400多名参赛者激烈角逐,碰撞出一批农村电商扶贫新项目。(通讯员 桂组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