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带着信仰“入木三分”学

2016年12月01日10: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追授陈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机关干部要向陈明同志学习。向榜样精神学习,就必须要用平凡的视觉了解榜样身后的故事性及感情线,融入榜样生活的一点一滴,带着党员应有的信仰“入木三分”学,由表及里对照榜样“做”。

一分“问”,知榜样的点滴事。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向榜样学习,就必须先了解榜样身后的点滴小事,或平凡或伟大,都必须从一砖一瓦开始“筑基”。《榜样》视频上值得学习方面的很多,要抓住关键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就必须善于从点滴事情中发现“别人都这么干而他没有”的地方,就如:别人干事“过得去就行”而他“非要较真”,别人上班“朝九晚五”而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充充电”,别人遇到难题开口就问而他必先知其然再知其所以然,百姓问策时别人支支吾吾而他口若悬河……

一分“悟”,解榜样的情怀线。全国8800余万共产党员,我们更多听到的是平凡二字。《榜样》镜头下的故事,只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追求信仰的浓缩版,没有放大也没有浮夸,它是广大干部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的冰山一角。什么样的信念,支撑他们甘于平凡、甘于奉献、甘于到基层一线去扛起全国同步小康的扶贫大旗?这是我们需要“悟”的。绝大多数把信仰视为共产党人精神高地并长期奉行的人,他们之所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灵魂的重要实践。

一分“寻”,踏榜样的身心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寻根溯源是办好事、办实事、办能事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广大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到生活行动点滴,以优秀党员干部为标杆自觉看齐,《榜样》视频之所以能得到广大党员乃至群众的热议好评,就是因为优秀党员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大问题上寻根溯源,正本培元,把共产党人应具有的信仰和行动自觉原本展现。

带着信仰“入木三分”学。在追随“愚者”的步伐时多一分“问”,发现大智若愚不是“愚”,追随“平凡”的步伐时多一分“悟”,发现坚定信仰是为“不凡”,学习榜样的路上多一分“寻”,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才能将榜样精神学深、学透、学活,才能把脱贫攻坚乃至同步小康事业做实、做好、做优。

(尹涛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