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中国建设银行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 把“课堂”搬到线上

记者  江琳

2016年11月24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建设银行精心打造多渠道、多载体、全方位、立体式的学习课堂,把“两学一做”课堂搬到线上、搬进红色教育基地。目前,建设银行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正通过主动学习、积极实践,以学习教育成果促进转型发展。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建行正通过各式各样的线上载体,切实将学习抓细抓实。

建行的电子传播屏、银视通、微信平台等载体上,定期发布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信息。8月,建行总行机关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党课竞赛,对30个单位推荐的73件作品进行评比,24件作品获奖,有效激发了党员的主体意识,弘扬了优良学风。

河北省分行创建“微党课”,按板块制作课件推送基层支行;建立“微信群”,“线下学”与“线上学”有机结合;江苏常州市分行建设“党员e家”,探索“互联网+党建”管理模式……正是一个个高效快捷的“线上课堂”,让学习遍及基层党组织。

为让学习教育内容更加生动鲜活,建行坚持把“两学一做”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建行在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一级分行党委书记党性教育高级研修班,通过实地参观,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举办8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务工作骨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累计培训480余人次,范围覆盖230余个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分行开展重走“中共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项目,引导学员在重温党史中感受“红船精神”内涵……正是这一个个生动的“红色课堂”,激励着建行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敢于开拓进取。

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把实现转型发展战略目标、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建设银行的责任,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主要标尺。

建行党员不断升级服务体质。一段时间以来,建行推广“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在10多个业务条线开展劳动竞赛和优质服务品牌、客户满意窗口等活动,使广大党员投身转型、干事创业。目前,建行已建立党员责任区1.8万多个,示范窗口1.5万多个,党员先锋岗、示范岗2.6万多个。此外,建行还倾力服务社会民生,大力支持教育现代化、“互联网+医疗”转型,帮助1900多万户家庭实现“安居梦”,发放金融社保卡9000多万张。据统计,建设银行客户满意度高出同业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

王洪章表示,建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动能,善谋转型发展之策、善为改革创新之举,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应有作用,以力争上游的冲劲、抓铁有痕的狠劲、善建不拔的韧劲,稳步发力,推进转型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4日 06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