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三大课堂”助力党员教育

2016年11月28日08: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如皋市远教工作以增强教育实效为目标,进一步明确重点,完善机制,不断巩固站点基础建设,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在抓牢远教终端站点学习教育的同时,打造学习教育全新途径,助力党员教育。

抓牢“站点课堂”,把牢党员教育“主动权”。基层远教站点一直是远教工作的“主战场”。该市在对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全面摸排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合网络公司,组建技术小组,深入村(社区)对全面摸排中所了解的存在问题进行逐一解决,对存在故障的站点进行修复完善,确保基层远教站点硬件跟得上,服务上水平。注重发挥终端站点教育主阵地作用,结合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样板课堂”评选赛课等系列活动,引导基层站点管理员不断创新讲学方式,全面提升基层站点的使用率和群众满意率。同时,紧跟时事要点和农业生产,进一步优选课件,并设计满意度调查表和基层需求表,第一时间了解基层党员干部需求,不断扩大远程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推进“智慧课堂”,拓展党员教育“新途径”。利用网络化手段,持续加强党建手机报、党建网等“智慧课堂”建设。作为江苏省内首家彩信版党建手机报,如皋党建手机报在紧扣阶段性重点工作的同时,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注重与“三会一课”等传统教育手段结合起来,实现与基层党员的良性互动,提升了组织系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全市党员、干部、人才提供了学习的新园地、交流的新平台、沟通的新渠道。同时,该市全面放大教育效应“上网络”,加强党建网站建设,宣传报道全市各镇(区、街道)和各部门党建工作亮点,进一步突出党员意识教育和宣传,让每个党员都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努力在网络社会营造正面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开拓“家庭课堂”,实现党员教育“全天候”。自2011年3月开播以来,作为全国县级市中率先开播的党建频道,5年来,如皋党建频道制作的本土优秀节目,用身边事教育感召身边人,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今年来,又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在原有一批广受市民好评的精品栏目上,新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电视专栏,选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各类学习视频进行播放,让党员打开电视随时随地都能接收到党的最新政策方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的党性教育。同时,加强党建广播建设,不断增强党建广播的实际效果。发挥基层广播覆盖广的有利优势,引领基层不断创新广播节目,探索开设《微型党课》、《政策解读》、《致富信息》等节目,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可感受“家庭课堂”带来的实惠。

(如皋市委组织部 章志刚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