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仁寿地税:“两学一做”为牵引 征管改革获肯定

2016年11月23日12: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仁寿地税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税收工作的主要遵循和重要牵引,启发广大党员自觉把工作思路和方向调整到追赶超越上来,自觉把工作激情和标准映射到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全局上下全面深化征管改革,根据“营改增”、“金税三期”上线等整体形势的变化,按照总局、省市局工作部署,主动与国税部门对接工作,不断深化国地税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加强税收征管,有效堵塞征管漏洞,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保证任务目标不动摇,管理质量不滑坡,为仁寿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党建保障,多措并举,不断拓宽国地税合作渠道。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改善办税环境,仁寿地税主动与国税部门对接,率先在全市建立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支部委员会(简称联合支部),以党建在前引领打好国地税联合办税深化合作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基础,再在此基础上探索、深化八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共建办税服务厅。将纳税申报、代开发票、税务咨询、税法宣传等纳入联合办理范畴,初步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让三方满意、使多方受益”。二是共同办理税务登记。创新性的对设立、变更、注销税务登记实行共同办理,简化了流程手续,受到纳税人普遍好评。三是共同开展税收核定。国、地双方共同开展房开行业毛利率调查,共同研究制定房开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管理措施;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国、地税统一的计税毛利率和核定征收率,实现了税负均衡。四是共同发布欠税公告。2016年7月,仁寿国地税共同发布欠税公告,公告欠税纳税人57户、涉及欠税税款3072.74万元。五是联合开展财税库银联网合作。即探索针对同一纳税人开通一个银行账户缴纳国、地税两家税款服务,受到纳税人好评。六是联合开展纳税评估。截至目前,已联合评估纳税人397户,评估入库地方税费91.23万元,加收滞纳金6.1万元。七是联合为大企业提供涉税服务。研究制定了不定期座谈、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个性化的大企业服务措施,展示了税务部门规范、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八是联合开展税收宣传和纳税辅导。联合建设纳税人学校,共同开设培训课程;联合开展送税法“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2016年4月,仁寿国地税在视高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企业所得税汇算、网上办税服务厅操作、“营改增”委托代征业务等系列培训活动,300余户企业纳税人参加培训,收到较好的宣传培训效果。

2016年4月,仁寿国、地税被四川省国税局、四川省地税局联合推选创建“全国税务系统国地税合作示范单位”; 2016年5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第六督查组莅临仁寿督查指导,高度评价仁寿国地税合作:“走得快、做得好、工作扎实、成效明显”。2016年6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督查6省市税务机关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知》,对仁寿国地税等6家单位在深化国地税合作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予以通报表扬,仁寿国地税是此次总局通报表扬的6家单位中仅有的两个县级局之一,也是总局在川督查诸多单位中唯一被点名表扬的单位。2016年6月16日,四川省地税局征管与科技发展处实地调研后,对仁寿地税与国税部门共同探索财税库银联网合作的创新举措予以高度肯定。

(四川省仁寿县地方税务局党建云平台供稿 侯迎春 李旭东)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