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贵州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专题研讨会 

2016年11月21日15: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11月9日至10日,贵州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次学习专题研讨会。省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陈敏尔强调,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要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写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篇大文章。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既要广泛地听取意见,又要正确地形成主见,着力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等问题。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加强党内监督,努力克服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现象。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陈敏尔强调,贵州要脱贫攻坚、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必须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要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的环境,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营造用人用权的环境,科学精准地选人用人,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有力、更加得法、更加有效。要进一步营造遵纪守法的环境,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

陈敏尔指出,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对政治生态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要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先进文化的力量重塑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通讯员 贵组轩)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