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平远水务局:“六学并举”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1月21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东省平远县水务局采取“六学”的形式,精心组织,灵活载体,注重实效,确保学习教育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氛围更浓烈,学习形式更丰富。

集中领学理线索。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1至2次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任4个党小组组长和副组长,按分管所属股室和单位进行领学,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党纪法规,将学习的内容以提纲挈领的方式为全体党员干部罗列出来,党小组再次组织小组集中学习,让党员干部认识所学内容的整体构架。

党课辅学强基础。以“专题辅导”为平台,针对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理论热点问题和重大工作部署,邀请县检察院、县委党校、县纪委等业务骨干和学者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通过学习党的知识、回顾党的历程、学习先进典型等,进一步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着力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筑牢思想基础,夯实服务根基。今年来,开展集中学习11场次,专题党课5场次。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到党员教育基地现场体验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教育。

竞赛带学助巩固。为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切实筑牢党纪意识、规矩意识,组织开展了2016年水务系统“两学一做”廉洁水务杯知识竞赛活动,全系统9支代表队27名选手通过必答、判断、抢答、风险题四个环节进行竞赛,全程穿插进行观众抢答活动,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和趣味性,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水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党员干部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案例教学治源头。为进一步加强水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该局党组紧紧围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扎实开展“以案治本”廉洁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以案施教,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基层单位负责人观看了《陨落的“新星”》《致命的决口》《疯狂抢建背后的贪腐乱象》,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身感受事例带来的心灵震撼力,领悟合格党员的标准,提高自身反腐倡廉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同时,以案例为镜鉴,全面查摆廉政风险问题,堵塞制度漏洞,做到制度防腐。

整改验学补短板。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查,不断补齐短板,提高服务水平,用整改成绩单检验学习成效。制订重点水务项目每周研办制度,每周一上午召开研办会,及时解决在水务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梳理群众提出的问题,解决镇村涉水发展问题,并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完善群众接访、限时办结等制度,落实首接首问、“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指定专人为联络员,具体跟踪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建立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走访调研、驻村蹲点、结对帮扶、现场办公等方式,切实解决我县农田水利、中小河流治理等水务方面的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助推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广东省平远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姚雁明)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