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日报评论员:抓实“两学一做” 推进“四个扎扎实实”

2016年11月20日11:2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抓实“两学一做” 推进“四个扎扎实实”

拉乙亥麻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引领,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全体党员同心协力,抓党建促发展,把一个班子战斗力不强、经济发展滞后、社会治安混乱的落后村,转化为蓬勃发展、富裕和谐的先进村,交上了一份“两学一做”的优异答卷,为我们抓实“两学一做”,推进“四个扎扎实实”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青海集西部、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特点于一体,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特点、抓出成效、抓出经验,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意义重大。

抓实“两学一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政治方向,全省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抓实“两学一做”,要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我省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点多面广、情况各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防止“一锅煮”,杜绝“一把尺子量人”、“上下一般粗”的弊病,针对不同问题,区分不同层次,着眼不同领域,有针对性地制订工作方案、工作步骤,提出不同的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探索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分层分类指导,达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想效果。

抓实“两学一做”,必须把抓党建和促发展结合起来。抓党建是为了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是青海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来思考、来谋划党建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与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结合起来,使政治方向更加明确,使“四个自信”和 “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坚定,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中大显身手、作好表率,推进“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

只有抓实抓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才能像拉乙亥麻村那样,推动广大党员提振精神、奋发有为,以上率下、以身作责、躬身践行,用“无私能干、担当魄力”,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先锋的形象树起来。才能像拉乙亥麻村那样,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一座座“战斗堡垒”,让群众凝聚在你的身边,跟着共产党走,说共产党好,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投身推进“四个扎扎实实”的伟大实践,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