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全国党建云平台>>基层快报

《涉农惠民,预防先行》专题宣讲走进巴州

2016年11月18日09: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扶贫,廉洁扶贫意识,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16日,由巴中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进巴州区,召开《涉农惠民,预防先行》专题预防宣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巴中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黎明,巴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军辉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区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观看了由巴州区人民检察院结合自身所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自创自编自演的一部集法治.教育.公益为一体的微电影《路》,拉开了序幕。

杨黎明同志讲道: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十分关心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司法保障扶贫资金安全和落实到位,深入推进扶贫开发领域反腐倡廉建设。树立<预防犯罪比查处犯罪更重要》的理念,早打预防针,把更多的精力转向事前监督.教育为主上来,做到《关口》前移,防范于未然。宣讲团成员结合全市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例,分别用《代价》.《蛻变》.《慎》三个宣讲主题进行宣讲。他们的宣讲案例鲜活,通俗易懂,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大目的和意义,给涉农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军辉最后强调:听完宣讲后要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感,就是来给我们打《预防针》的,就是让我们《红脸.出汗.发热》的,把一些《不规矩.不安分》的手脚也该从《红线.底线》的边缘收回来了。勤念《紧箍咒》,让全区的党员干部以更清廉的形象,更务实的作风,更积极的姿态投身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中来,让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民生,让每笔惠民资金真正惠及于民。

(吴昭 韩峰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新常态将给中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经济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详细】

习近平提出网络空间发展"四个目标" 传递互联网发展愿景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习近平主席在视频讲话中提出网络空间发展的“四个目标”和“两个坚持”,再次向世界发出国际互联网治理的“中国声音”。【详细】

人事任免|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基层快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