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贵州余庆:“三个突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1月18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余庆县高度重视,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坚持早谋划部署、常深化学习,采取“三突出”举措抓实抓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突出精心谋划,推动学习教育高位启动。按照“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要求,深化推行“党建主体责任时序管理法”,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年度考核目标的重要内容,逐级压实责任,一级抓实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学习教育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制定了“1+5+1”系列学习教育方案,对党员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党员、社区党员、农村党员、企业党员、社会组织党员不同类别学习对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设计了个性化的学习教育内容,确保不留盲区、不落下一名党员。

二是突出方式创新,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紧扣“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主题,采取集中学、专题学、体验学、宣讲学、结对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抓实抓好“学”这个基础,全面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党员干部利用干部夜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式、专题式学习,既解决工学矛盾,又达到学习效果。针对老年党员、流动党员、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采取“辅导式”、“送学式”的方式,帮助他们参加学习教育。按照分级负责、精准培训的原则,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村级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专题培训班,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

三是突出特色实效,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遵义作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重要指示,重点新开发“余庆县城—大乌江镇—松烟镇”特色教育线路,建成大乌江红色体验与绿色发展、松烟骑游茶旅一体特色现场教学点,不断拓展党员学习教育平台,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对照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对照周永康、薄熙来等违纪违法案件,领悟敬业修身、奉献为民的真谛,汲取违法乱纪、贪腐妄为的教训,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结合“三看三思”主题教育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出行难、就医难、就学难、就业难、办事难等问题,广泛开展“五难”体验式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

(余庆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