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理工大学:利用五大学习平台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8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理工大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五大学习平台”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切实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新高潮。

一是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平台

该校首抓党委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校党委和基层党委中心组带头示范作用,全校20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围绕全会公报、《准则》和《条例》,认真开展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要求,中心组成员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文章,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校党委常委和基层党委负责人深入基层为师生举办专题报告会,带动广大党员学习;将学习全会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次抓处级干部学习。校党校组织举办全校处级干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周密制定教学计划,认真组织实施,邀请校内外专家、领导做辅导报告,购买学习光盘、有关辅导资料开展学习辅导、研讨;三是抓好广大师生党员学习。该校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围绕全会精神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师生党员全面深入学习。

二是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媒体

该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网络、广播、校报、微信、微博、宣传橱窗等校内媒体的优势,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化理论阐释,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及时报道师生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展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实际新进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

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干部在线学习、QQ群、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宣传贯彻。为营造学习氛围,通过举办“好支部、好党员、好故事”、“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我为党旗再添彩”等征文比赛等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学习,拓展学习途径,提高学习质量。党委宣传部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开展宣传报道。宣传部部长吴照明要求宣传干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到学校宣传中,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四是充分利用各类授课平台

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纳入正在开展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青马工程”培训班等;及时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课堂教学和师生形势政策教育“两课”的重要内容,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师生党员头脑,举办“形势与政策课”讲课比赛等。马克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其清教授表示,将加紧对“两课”教师的学习培训,组织教师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把全会精神通过课堂等授课平台及时准确传递到每一位师生;及时纳入党建课题研究,组织校内专家学者和理论工作者紧紧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开展深入系统研究,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引导师生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

五是充分利用各类培训平台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采取分党校集中培训,举办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参加省委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突出领导干部重点,抓好学习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娄志勇介绍说,该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举办处级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培训班。校工会、校团委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群团活动,提升学习效果。

(李静)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