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梧州:“两多一敢”促党员干部一线担当

2016年11月18日16: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两多一敢”促党员干部一线担当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梧州市搭建多下基层、多解难题、敢于担当的“两多一敢”活动平台,引导党员干部破解制约全市发展的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争当合格党员。

该市多措并举,倡导党员干部“多下基层”。采取专题化学习、课题式研究的方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群众工作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市县两级党校作用,把党的群众工作教育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实施“多下基层”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主要领导每人联系1个村、1户企业、1个基层党组织,蹲点调研;分管领导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针对性调研;一般干部深入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供领导参考。

凝心聚力,激发党员干部“多解难题”。该市要求领导干部通过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查找各级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领导小组讨论、组织专家学者会商、大众评议等手段,查找隐蔽性、关键性的症结难题。各级各部门分别建立一支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以业务中坚为骨干的问题分析研判工作队伍,召开问题分析研判会,查找难题区域分布、类型特征,为破解难题提供科学依据。活动开展以来,由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攻坚的344个难点问题已解决280个。

赏罚分明,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该市推行容错保护机制,明确党员干部履职容错的条件、程序和结果运用,保护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注重在城市拆迁、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和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考察干部,着重选拔使用在领导经济工作、应对复杂局面等方面敢于担当、干出实绩的干部。活动启动以来,该市共提拔有为年轻干部47人,有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该市还建立了“两多一敢”活动督查督办制度,对市领导班子成员践行“两多一敢”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各园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领的难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对各县(市、区)、各园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自主开展“两多一敢”活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每半个月通过简报通报一次进展情况,并将工作无起色、不敢担当的党员干部调离岗位。目前,全市共调整干部399人次,其中县(市、区)调整221人次。(通讯员 刘国稳)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