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干部要不断“自我净化”

2016年11月18日09: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4日-10月27日,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给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为我党在党内生活中提供了一套行动指南,也是一项铁的纪律。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为我党建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持续有效推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而将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推向了新的高度。

《准则》要求,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向党反映和报告情况,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反对隐瞒实情,报喜不报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不准以任何理由和名义纵容、唆使、暗示和强迫下级说假话等等。这些都是百姓所盼,群众所期,《准则》的通过,乃是我华夏大众之福音,中华民族崛起之必须。

要想更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就必须带头发扬劳模精神,艰苦朴素,办实事,不图虚名,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工作中必须具备坚定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鉴别能力和政治敏锐性;在思想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服从;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在事关方向、原则的问题上,要保持清新头脑和坚定立场。要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能力,自我净化,争做品行好、政治素质高的党员领导干部。绝不允许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盛气凌人;绝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更不允许欺压群众、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

党员干部要不断“自我净化”,就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身心素质。健康的身体,旺盛的精力,是做好工作的基本条件。良好的身心素质,来源于良好的生活习惯,共产党员就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注重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不搞“小圈子”,戒除“小爱好”,远离“小兄弟”,讲道德、有品行,始终用党性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管好自己的嘴,不吃违规之餐;管好自己的手,不拿不义之财;管好自己的腿,不去是非之地。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拒得住腐蚀。

(中共平坝区委组织部 胡亮 )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