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以党建指导引领企业诚信纳税

2016年11月17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在落实“融入税收抓党建,抓实党建促税收”的党建工作思路过程中,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拓展思路,采取各种方式,引领、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开展党的组织活动。用党建共建的方式,引领企业诚信纳税。

年初,该局确立了“一带双引领”的税企党建共建思路,提出“两步走”工作要求:一是指导引领,二是共建带动。并确定两名党建指导员引领辖区内四户企业(两户国有企业,两户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初期,党建指导员每周至少抽出一天时间深入到引领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党建工作。仅仅两个月时间,指导两户国有企业建设完成了党建活动室,建立健全了党的基层组织框架;指导、帮助两户非公企业,按照“六有标准”,即(有党的组织机构,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党支部(党小组)记录,有学习专栏,有活动特色)的要求建立、完善、开展党建工作。

该局迅速迈出党建工作第二步,持续共建带动,感召企业诚信纳税。邀请企业党员共同听党课,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税企党员座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为非公企业党建活动室捐书200余册;党员突击队的税政分队还多次到引领企业答疑解惑,送税收政策上门,为“营改增”企业排忧解难;推银税平台到家,为企业“融资难”的困局送上解决之道。该局还采取党员与企业结对子的“1+1”服务模式,全体党员全部确定了结对帮扶对象,并24小时接受对方咨询,宣传税收政策,指导企业解决涉税难题,截至目前,共为企业提供纳税咨询和业务辅导百余次。

党建共建,不仅使税企关系更为融洽,在结对帮扶的带动下,党员结对企业按期申报率、按期缴纳税款率均为百分之百,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规避了税收风险,做到诚信纳税。

以党建为切入点,让企业感受到党的恩情,诚信纳税,是该局党建与税收工作的有效融合,互相促进的有益探索。通过近一年来的税企党建共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以身作则,立身基层,有效搭建了税企平等、良性沟通的桥梁,将“党建引领,结对帮扶”形成了常态,引领企业始终走在诚信纳税的道路上。(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供稿)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