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萧县:“四亮”活动 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2016年11月16日13: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面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四亮”活动,通过亮岗、亮诺、亮分、亮星,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调动党员积极性,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亮岗”促规范。科学设岗。对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和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的同时,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为无职党员设置科技服务岗、矛盾纠纷调解岗等10多个岗位。组织定岗。有履职能力的无职党员,根据自身条件向支部申报领取岗位,党支部结合岗位职责、党员特长和工作实际,组织定岗,并与党员逐一签订“岗位履职承诺书”。公开亮岗。利用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桌卡、门牌等将每位党员的职务、工作职责、联系方式等予以公开,明确党员的职责和服务范围,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二、“亮诺”抓服务。党员承诺。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分别向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出1-2项承诺事项,填写《党员承诺书》,明确承诺事项、践诺计划、完成时限等。公开亮诺。党支部对党员承诺事项逐一进行审核,并通过大会承诺、党务公开栏、大板等向党员群众公开,确保承诺事项看得见、行得通。认真践诺。党员根据年初承诺事项,以各类党建活动为载体,以本职岗位为平台,认真完成承诺事项,确保“诺必践,践必效”。全县有履责能力党员共承诺事项48230余条,已兑现26350余条。

三、“亮分”明标准。积分考核。制作党员创先争优季度积分表,将参加会议、义务劳动、缴纳党费、培训测试等分别对应相应的分值,明确加分扣分标准,进行量化考核。民主评议。民主评议由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支委评议三项组成,各自计分,并按党员互评占40%、群众评议占30%,支委评议占30%的比例折计成百分制。全程亮分。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通报每位党员本季度所做的工作,结合积分制考核进行亮分,通过逐人打分公示,强化党员创先争优意识。

四、“亮星”添活力。细化分值。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员星级创评活动,根据综合评议结果,85分(含85分)以上为五星级党员, 70(含70分)至84分的为四星级党员,50(含50分)至69分的为三星级党员,40(含40分)至49分的为二星级党员,39分以下的为一星级党员。严格程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支委评议、研究审核等5个程序,评定党员星级,并将党员星评结果在公开栏公示“亮星”。动态管理。开展四星级以上党员挂牌活动,激励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党员星级评定实行动态管理办法,前一次评定的星级不作为下一次星级评定的基础,根据党员的综合评议情况升降星次,督促党员珍惜荣誉,激发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力。

(李娜)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