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新安:深化“两学一做” 发挥党员“三个作用”

2016年11月16日13: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员中心户”、“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今年以来,新安县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突出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为推进新安“1233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做群众心中的“排头兵”,发挥带头作用。共产党员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做到党员“先行”,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和带动人民群众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奋斗。新安县南李村镇王坟村在2016年农村改厕工作中,20名党员分户包户,迎难而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并率先进行改厕,促使全村改厕工作圆满完成,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做党的事业的“顶梁柱”,发挥骨干作用。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应当成为群众的核心和中坚分子,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都表现出自信心和责任心,表现出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年以来,洛新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充分调动非公企业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掘党员的智慧和能量,企业党员共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9项,外观专利18项,市级重大科技计划项目3项,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企业党员真正成为党的事业的“顶梁柱”。

做党组织和群众的“连心桥”,发挥桥梁作用。党员是党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中介,是党组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要通过自己的工作把党的指示和精神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又把群众的利益和愿望转化为党的政策和决策。近年来,新安县在城镇社区探索实行“党员中心户”制度,在农村探索实行“十户联保”制度,通过党员联系群众、搭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