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行走的“格桑花”

——记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地税党员爱心团队

2016年11月15日16: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刘叔叔,我是久西措,是您资助的黄南州民族高中高二(1)班的学生,这学期您捐助我的1500元钱已经收到了,阿爸阿妈让我写信感谢您这位远方的恩人……”

11月14日,当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地税局党员、“格桑花西部助学”志愿者刘春荣捧着这封来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信件,看着这位藏族孩子信中字里行间充满感激的话语,心里热热乎乎。

3年前的一个冬日,一条微博让刘春荣知道这个叫“格桑花西部助学”的公益组织。他当即便申请加入苏州“格桑花西部助学”志愿者队伍,并先后参加了三届“穹隆山?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活动,引导爱心人士用行走的力量践行公益宣传和善款筹集,为青海等西部地区青少年提供教育救助,帮助深山里的娃娃“走出西部看世界”。3年过去了,刘春荣不仅自己坚持公益徒步,还组建了“行有路,爱无疆”为核心理念的“牛哥1队”,现已发展成员67名。 “春荣是我们“牛哥1队”的领路人,格桑花在藏族人民的心中代表着爱与吉祥,象征着青藏高原上的孩子。我们用行走的“格桑花”这种特别形式组织了一次次慈善筹款活动,已为青藏高原的孩子们一次远足看世界筹集经费数十万元。最近,我们这个队还获得公益徒步活动“特别筹款奖呢……”谈及此事,受刘春荣行动影响最早的队员陈伟如数家珍。

“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活动,让刘春荣率领的队伍与青海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8月5日,刘春荣首次带领12位公益助学者赶赴青海。高原反应、队员生病,但并没有阻挡他们为爱行走的脚步。9个日日夜夜,队员们终于如愿地到达玉树市囊谦县第一名族中学和囊谦县觉拉乡第二寄宿小学,当队员们拥抱着这群需要帮助的山里娃娃时,动容的热泪夺眶而出。白天,刘春荣和队员们忙着将30多万元的助学款和物资分发给237名困难学生和家庭,走进破旧的教室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还特意安排了一节绘画课,让深山里的孩子们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晚上,刘春荣和队员们在学校操场上搭建临时帐篷,睡在自带的睡袋里。寒冷、帐篷外面藏獒的狂叫声,他们毫不畏惧,大家想的是如何精心呵护好大山深处这群美丽的“格桑花”。为了帮助一户游牧家庭的两名特困生,他带着队员爬了近4个小时的山路才找到这处蒙古包,并当场认捐,结对助学,圆了这两个山里娃娃的上学梦。当他们与这户藏民依依惜别时,藏族老人们感动地双手合十鞠躬,口中不停地念念有词:“ 扎西德勒、扎西德勒……”

“行走的‘格桑花’”所到之处,不仅向社会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同时也影响着刘春荣所在单位的党员群众,他们也纷纷创建一个个爱心团队,向社会奉献无边的大爱。 “文华小组”志愿者团队,致力于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益、爱心奉献等主题实践活动,多次组织公益创意集市义卖、义务献血、儿童书籍捐赠等活动,10余人担任昆山市“社会妈妈”,结对帮扶孤困儿童。“中国好人”朱文华坚持十多年如一日,无偿献血120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苏州好人”刘锦芳播洒爱心,长期资助西部贫困学生等。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地税系统的党员们用爱心奉献社会温暖他人,象一朵朵鲜艳的“格桑花”绚丽绽放,清香四溢。

(孙军、王小燕)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