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全国党建云平台>>基层快报

推行监管常态化 保障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2016年11月14日16: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巴中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预防,何平市长亲自带队调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食安委定期专题研究食品风险防范,各级食药监部门马不停蹄站在监管一线,涉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了常态化的监管机制。各级各部门定期进行风险会商研判,市级每两月召开一次、县(区)每月召开一次研判会,对食品药品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会诊,确定对策措施。

为了进一步发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第一主体责任,建立了定期培训制度,让企业掌握自身风险排查及防控技能,形成企业全过程、动态化的隐患排查自治自纠体系。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定期追踪报道,通过舆论监督反逼企业整改,同时也促进监管到位。通过建立并落实食品药品举报奖励制度,广大市民熟悉了12331投诉举报平台作用,调动了社会公众参与隐患排查防控的积极性。

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定期抽检排查,确保风险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从根本上掌握监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2016年以来,巴中市食药监局共组织了6次专项检查,共梳理排查和整治了无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制售假劣、未按规定储存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风险点1285个,立案480起,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社会震慑极大。

通过常态化的食品药品风险防范工作,在巴中各级各地已形成了企业、监管、宣传及公众互动监督、共防共治的工作格局,食品药品风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多年来未发生重特大食药安全事故。

(巴中市食药监局 杨平)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紧紧扭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战略目标不动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经济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详细】

人事任免|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基层快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