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四个一”活动助推后进村转化

2016年11月14日14: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北戴河区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做好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

一是上好一次主题党课。“七一”前后,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名联系村县级领导为联系村党员干部上一堂主题党课,教育引导联系村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进行一次集中蹲点。每名联系村县级领导深入所联系的后进村,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蹲点调研,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联系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组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所联系村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发展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做到对所联系村底数清、情况明,共搜集梳理群众意见建议42条。

三是组织一次综合研判。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区分所联系后进村的类型,组织包村单位、镇村和驻村工作组等相关人员,专门进行一次综合研判,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找准症结所在,认真把脉会诊,并形成具体整顿转化方案,明确责任人、转化时限和保障措施,确保整顿转化工作按计划扎实推进。

四是破解一批突出问题。聚焦所联系后进村存在的突出问题, 重点围绕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等内容,协调相关部门、所在镇,年底前,要着力破解一批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一批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为所联系村办一批实事好事。目前,解决群众实际问题36件,我区7个后进村中已有5个基本完成转化。(北戴河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