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全国党建云平台>>基层快报

药学专家走基层 确保群众合理用药

2016年11月11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3年来,巴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持续开展“药学专家走基层送技术解难题”的专项活动,先后组织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等省、市药学专家,深入基层边远、贫困山区乡镇走访,调研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品监测单位,探寻制约基层合理用药的解决路径,通过技能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解决了抗生素、中药制剂的合理应用、药械不良事件分析评价等工作实践中的难点问题。

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级药学专家亲临275个乡镇医疗机构现场指导,专家授课开展培训85场次,2500多名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监管人员参加了学习。从今年的监测报告中看出:将抗菌素使用下降了10.05%,中成药注射剂下降了5.32%,从病例的情况看,合理用药正向好的方面发展。

(王安现 巴中市食药监局 杨平)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十九大代表选举有啥新特点?政治标准放首位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提出,十九大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详细】

人事任免|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基层快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