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盖州:严管、勤学、实用破解远程教育工作难题

2016年11月11日09: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盖州市通过“严管、勤学、实用”强化远程教育平台作用,提高农村党员综合素质,化解远程教育工作难题。

严抓管理,解决“建而不管”问题。市委组织部通过下发《盖州市关于开展盖州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自检自查活动的通知》明确设备维护管理、管理员职责等规定,各乡镇组建“远程教育管理小组”,乡镇组织委员任管理小组组长,另外协调联通公司配备3名以上技术服务人员。村级站点配备2名管理员,实行统一培训、考核。各乡镇建立远程教育收看台帐,将远程教育管理、学习收看等情况记录存档,纳入农村干部年底绩效考核中,考核结果村两委年度评优的一项重要内容。

勤抓学习,解决“管而不学”问题。针对部分农村党员群众文化素质偏低、学习不积极的现状,采取集中培训、上级考核等方式,对全市283个站点管理员进行管理技术、农业科技、政策法规等知识培训,使他们成为远程教育管理的内行人,农业科技的明白人,政策法规宣传的领路人。各乡镇根据每个村的特点,汇总自身需求的学习内容,采取“菜单式”学习方式,将政策法规类、科普类知识列为必学内容,要求每名党员认真学习;实用技能类、文化类等则实行选学,并依据党员群众的兴趣爱好由管理员负责召集村民集中学习,以提升他们自身素质。

善于应用,解决“学而不用”问题。针对学后不懂得如何应用,难以转化为生产力的情况,组织科技专家、农业技术人员,到农村集中讲课、巡回指导,现场解答群众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远程教育管理小组负责收集产品供销信息,协调扩大市场销路,让党员群众了解农业新信息、新技术、新品种,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经济效益。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