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丽水:建立实施市委常委带队巡回督查换届风气机制

2016年11月09日14: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丽水市建立市委常委带队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机制,切实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常委挂帅,传导压力。8月下旬,市委派出由市委常委带队的9个督查组,分头到联系县(市、区)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情况进行了巡回督查,重点检查各级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换届纪律监督、加强正风肃纪等情况,把严肃换届纪律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各县(市、区)也以换届考察组为主体,抽调纪委、组织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由常委带队深入各乡镇进行督查。

二是深入督查,现场点评。督查组坚持问题为导向,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查测评、实地走访、电话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地严肃换届纪律情况。督查组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开展督促检查,实地走访19个乡镇、10个机关单位,召开座谈会27个,个别谈话124人,电话抽查188人。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县、乡党委书记进行交流反馈,提出措施建议,做好政策指导。

三是分析研判,跟踪整改。建立换届风气形势分析研判制度,在各督查组分析讨论会上,市委常委与人大、政协、纪委、组织等单位工作人员一起汇总督查情况并带头点评。综合换届纪律知晓度调查、换届风气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梳理分析,形成《县乡换届工作专项督查情况报告》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会后,整理督查情况形成专题通报印发。对换届风气测评满意度分值最低的县,市委组织部进行函告,并由带队常委跟踪督查,确保及时整改。

(丽水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