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山东内蒙古吉林举行

2016年11月09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8日,中央宣讲团在山东、内蒙古、吉林等地举行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山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黄坤明指出,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也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党风的“净化器”。报告会结束后,黄坤明还与多名与会者就如何深刻领会把握、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为了让基层干部群众能够及时听到中央宣讲团对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除主会场外,山东在各市县区设分会场,并通过电视台、互联网进行了同步直播。在曲阜市分会场,息陬镇宣传办主任、团委书记刘海韵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将及时把党的声音和全会精神宣传到基层的干部群众当中去。

  在内蒙古自治区,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穆虹作宣讲报告。他在报告中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主线,从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内蒙古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吉林,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深入讲解了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原则和行动遵循。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表示,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紧密结合吉林实际,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吉林省干部群众、大专院校师生和部分重点企业代表1000余人在会场聆听了报告。吉林省还出动了转播车对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进行全程录像,通过下发光盘和全省远程教育网络、领导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平台,将全省2.5万多名各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全覆盖,从而带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9日 03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