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裴春亮: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让明天更出彩

2016年11月04日16:08    来源:中国网

10月3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省会郑州人民会堂大礼堂开幕,开会间隙,本网记者采访了河南省青联副主席、大会主席团成员、本次大会的党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他就是让小山村旧貌换新颜的带头人。他说,这些年不仅本村发展得好,更让他高兴的是,整个河南省的发展也很喜人。“河南的发展让我们很自豪,河南未来的发展更值得期待。”

做优秀共产党员,让明天更出彩。裴春亮书记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对自身严格要求,对社会积极回报,坚定党的信仰,勇担党员责任。自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任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裴春亮不忘乡亲大爱乡里、回报社会精准扶贫,建设裴寨社区、兴建宝泉花园社区,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支援灾区、社区建设等领域累计投入1.68亿元致力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与称赞。

据了解,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位于太行山区,原来是省级贫困村。2005年之前,全村153户595口人靠着仅有的661亩山岗薄地维持生计,人均收入不到1000元,村民住的是土坯房,吃的是地窖水,走的泥巴路,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对于裴寨村的村民来说,2005年是该村发展的一个转折点。从那年起,裴寨村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短短十年时间,便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一个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进入裴寨村村民的新家——裴寨村社区,仿佛走进了城市。村民都住上了小洋楼,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村民还能在家门口就业。自来水、管道煤气、体育设施、医疗卫生……这些城里人的公共服务设施,裴寨村社区的村民都已经享用上了。

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2005年,裴春亮当选裴寨村村委主任,从此拉开了带领裴寨村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序幕。2006年盖新村、钻深水井、成立春江集团,2007年重建商业街、建水泥厂、建提灌蓄水工程,2010年建蔬菜花卉基地、建裴寨水库……在他的带领下,裴寨村的发展跑出了高铁的速度。

在本次党代会党代表的驻地,裴春亮的桌子上放着一本书《中原先锋——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共记录了81名优秀共产党员。该书每名代表一本,是大会发给代表供代表学习所用。这本书是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出版的,是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基层党建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裴春亮也是这81名优秀共产党员之一。能够与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红旗渠建设者、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新乡县刘庄村原党委书记史来贺等老一辈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一起收录到书中,对“70后”的裴春亮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和激励。

让裴春亮高兴的是,这些年不仅裴寨村发展得好,整个河南省的发展也很喜人。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一大批国家战略相继花落河南,说明了这些年河南的发展受到了国家的重视。裴春亮说:“现在我们河南的发展,让我们河南人在外面很有面子,我们感觉很自豪,有了这些国家战略,河南未来的发展更加值得期待,我们充满了信心。”

党旗鲜艳,党徽闪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裴春亮书记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依然保持着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普通村官,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帮助村民们致富奔小康,不落下一个贫困户,让大家都过上幸福的生活,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所在,我会坚定地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辛丙全 许会增 范昭 宋向乐)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