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片区巡回督查19市县

海南:严字当头护航换届

2016年11月02日15: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海南:严字当头护航换届

  近期,海南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纪委、省委办公厅从各单位抽调人员组成5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利用近20天时间,分5个片区对全省市县乡换届风气及其监督工作情况开展集中督查。

  巡回督查主要包括集中督查和专项督查。集中督查根据市县乡换届工作进展,重点对全省市县乡换届风气及其监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督查组在每个市县工作3天左右,其间深入被督查市县的区和乡镇开展督查。抽查的具体区、乡镇由督查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专项督查根据有关反映情况机动灵活进行。巡回督查工作采取谈话了解、查阅资料、暗查暗访等方式进行。

  巡回督查组组长由省直机关厅级干部担任,成员以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人员为主,并从部分市县及省直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巡回督查按“东南西北中”5个片区进行,每个片区3-4个市县,覆盖了全省19个市县。换届期间,每个督查组负责1个片区,每个督查组成员和负责片区相对固定,并对所承担的督查任务负责。

  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针对换届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督查,既看落实市县一级责任和安排部署情况,又看区或乡镇一级工作落地和具体成效。在督查期间发现村级组织换届存在风气问题的,也要进一步了解情况,及时督促整改。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