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贸促会召开中央巡视整改督办工作第一次反馈会议

2016年11月02日15: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贸促会组织召开中央巡视整改督办工作第一次反馈会议,检查各部门各单位整改工作进展,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伟同志主持。各部门各单位中央巡视整改督办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33个部门的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尤其是应首次反馈的问题任务的整改情况。会议认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整改思路和目标要求,进行工作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各部门各单位对相关问题任务进行认真梳理,针对每项整改任务制定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深入查找原因,采取切实措施,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尽快清查,根据整改时限建立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根据每项任务的具体情况,尽可能提前完成。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任务,要注意协调配合。制度建设是整改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要认真总结问题发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已完成起草的制度、方案等,要尽快通过会长办公会等方式推进出台进度。

会议强调,任务清单中涉及所有部门、单位的三个共性问题具有统领整改任务全局的作用,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结合各自业务提出明确方案,不可泛泛而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要针对当时的整改报告逐条梳理,详细说明。办公室、研究部、人事部、党委、财务部等将抽调专人对各部门各单位提交的报告进行审核,不合格者将被退回,限期修改完善。关于第1项任务的最终报告,请研究部、办公室搜集信息,补充完善;关于第17、26项任务的最终报告,请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人事部等搜集信息,补充完善。11月3日将召开第二次反馈会议,未完成三项共性整改任务和个性化整改任务的部门、单位必须参会。

会议还组织部分部门、单位,就相关干部职工清退违规占用的政策性住房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