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华能党组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2日15: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对保证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中央企业坚定信心做强做优做大,对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强“根”固“魂”,对公司系统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战胜挑战、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为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提出,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企必须具备的“六种力量”,深刻认识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各级党组(党委)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的监督作用;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改进工作作风三十条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三是要率先垂范,发挥好表率作用。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知行合一、任事担当,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清正廉洁,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学原文、悟原理;要融会贯通学,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扎实做好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培玺,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黄永达,以及郭珺明、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刘文成等集团公司在京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永达主持。

(陆文辉 王子鹏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