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五矿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访谈

中国五矿领导班子召开“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11月01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8日全天和30日上午,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与要求,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何文波主持会议;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董明俊以及班子成员沈翎、李连华、李福利、冯贵权、李新丽、姚子平、张兆祥等参加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举措,中国五矿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规定内容;开门纳谏,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修改个人发言材料,查摆问题。会议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五个必须”要求,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主题,紧紧围绕国务院国资委巡视整改和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回头看”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案例,对照检查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何文波同志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发言并作个人发言;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董明俊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发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严格对照党章、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学习教育要求,对照正反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中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实际,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通过批评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达成思想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何文波同志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经过前期认真充分的准备,得以顺利召开,并按照预定的议程完成了各项内容。领导班子全体同志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他要求,中国五矿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五矿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理直气壮抓好集团公司的党建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的效果;中国五矿领导班子要拿出担当精神,继续在深化改革上做文章、想办法,在整合融合上动脑筋、求实效,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上拿主意、出成果,以全新的姿态、更高的标准,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在迈向“中国第一、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的道路上掌好舵、带好头。

(来源: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