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智集团以“五结合五到位”促“两学一做”见实效

2016年11月01日16: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智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今年4月份开展以来,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促做,以做验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引领;坚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五结合五到位”探索符合中智特点的学习教育载体,确保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学党章党规与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相结合,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到位。集团党委紧紧抓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一牵引,通过强化党章党规学习,切实恢复党的优良政治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领导班子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无一例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情况。

学习系列讲话与贯彻集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相结合,落实保增长措施到位。集团党委切实将学习系列讲话成果落实到集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和宣贯上,把宣贯纲要作为做合格党员的重要载体。先后3次召开战略规划宣讲会,在第二次学习研讨中,各级党组织结合五大业务板块和本部门业务,广泛查摆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落实时间表,对自我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

“六项规定动作”与党员“四个一体验活动”相结合,创新党员经常性受教育平台到位。围绕“六项规定动作”,集团党委开展“推荐一本好书、组织一次大型党课、开展一场家风征文,指导一系列党员活动”的党员“四个一”体验活动,包括推荐《怎样做合格党员》一书,开展家风征文活动,举行大型专题党课,以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举办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和红色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增强了不忘中智初心、继续创新前进的信念。

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与优秀员工模范标杆作用相结合,推动典型引领到位。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先后14次到基层讲党课、过双重组织生活,以党课形式宣讲党纪党规和集团“十三五”纲要。集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注重发挥优秀党员、劳动模范、中青班学员的模范标杆作用。“七一”前夕集中表彰“两优一先”,并在内刊《中智视野》上展示先进事迹。各级党组织注重发挥集团劳动模范、中青班学员示范引领,通过组织他们讲党课、做辅导报告等,现身说法引领大家立足岗位做贡献。

集团统一领导与各级党组织创新组织动员相结合,搭建学习教育载体到位。集团党委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结合本地区、本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做在平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创建了诸如设立党员先锋岗、“1+1+1”的特色学习活动、“两创两亮五比”“我读我写我说”等体色活动,与集团统一部署形成有效补充。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动下,集团五大业务主业板块均取得提升。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名次分别较去年提升33位和12位,连续11年列中国人力资源企业第1位,成为唯一一家入选中国服务业百强的人力资源行业企业。并作为我国唯一的人力资源企业代表,参加杭州G20工商峰会,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中智方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