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践行六中全会精神 矢志海洋强国抱负

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首席顾问 刘心成

2016年11月01日14: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和决定,对在新时期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秩序、加强党内监督,确保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必将发挥重大作用。

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感自己受到一次入党初心的“回头看”教育,深谙全会精神对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研究、科学探索、工程技术研发氛围,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和统领作用。当前,深海所承担的国家深海重点专项科研任务,是贯彻落实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攀登世界深海科技制高点伟大进军的组成部分,对提升我国深海科技实力与水平意义重大,中华民族为人类认知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必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基层科技队伍中的共产党员,应把握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科研一线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们这一代海洋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挑起历史所赋予的担当,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和抱负与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从自己做起,随时用党规党纪校正人生坐标,崇尚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永葆本色,不忘初心,做思想上的看齐者、政治上的明白人,在科考现场和科研一线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刘心成:中科院深渊科考队“探索一号”科考船临时党支部书记,原“蛟龙”号海试现场党委书记)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