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怎样当好县委书记”系列图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01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怎样当好县委书记”系列图书出版座谈会现场(记者 王金雪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王金雪)10月31日,由党建读物出版社主办的“怎样当好县委书记”系列图书出版座谈会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中组部有关同志、图书作者代表、40名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和党建专家与会进行了交流。

县委书记这个岗位责任大、担子重,备受关注和重视。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党校于2014年11月起举办县委书记研修班,到2017年底将全国县委书记轮训一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了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指出“县一级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强调“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要求“一线总指挥”们向焦裕禄、谷文昌等榜样学习。

党建读物出版社作为中组部的出版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发展来谋划出版工作。据介绍,近年来,党建读物出版社已组织编写、策划出版为县委书记“量身定制”的系列图书,目前已出版了4种。《郡县之治——怎样当好县委书记》由曾任河南滑县、兰考两县县委书记多年的开封市委副书记黄道功同志等编著,写作中还征求了多名现任或曾任的县委书记(包括6名2015年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和相关权威专家的意见建议,历时4年,十易其稿,于今年7月正式出版。本书由知责篇、技能篇、楷模篇三大部分组成,集中了大家的智慧和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系列图书还包括了《郡县治 天下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风采录》、《不朽的丰碑——谷文昌精神学习读本》、《谷文昌的故事》等,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委书记树起了旗帜、立起了标杆。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