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0月31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8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主持会议,在京公司领导程念高、任书辉、辛保安、陈建华、蒋亮平、杨清廷、邵国勇参加学习。

按照中央安排,赵建国全程列席六中全会。中心组学习会上,赵建国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入理解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赵建国指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放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背景下来思考,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讲话紧密联系起来,要着重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主要举措。赵建国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公司实际,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同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按照六中全会部署,紧扣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顶层设计,提出明确意见,列入明年党组一号文件,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二是要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的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基层组织和党员做出榜样;严肃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生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好“党员活动日”载体,增强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抓好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各项要求。党组以及纪检组要按照全会部署、《党内监督条例》规定,认真履职尽责;公司党员干部,从党组的同志做起,忠诚干净担当,一方面抓好分管部门、领域的监督,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监督。

赵建国指出,要不等不靠做好当前工作。按照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把当前能做的事先做起来,把正在进行的重点工作抓实在。要确保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明确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规则程序,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立足岗位实践发挥党员作用,以生产经营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中国华电政工部)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