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组织建设

江苏如皋:“三大载体”掀起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事迹高潮

2016年10月28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推动“榜样”学习活动进一步走向深入,如皋市创设驻村书记指导团、大学生村官服务队、村级党员示范岗三大载体,指导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榜样”精神,有力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建立驻村书记指导团,拓宽学习渠道。积极发挥驻村书记知识广、资源多、技能强、阅历丰富的优势,以片为单位,建立5个由“第一书记”、“联助书记”组成的驻村书记指导团,指导所驻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员教育QQ群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观看中组部录制的专题片“榜样”、听取专题报告、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思路打算,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

成立大学生村官服务队,助推学习开展。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水平高、眼界宽、信息灵、思路活的优势,以镇(区)为单位,将全市大学生“村官”组成20支服务队,服务于镇村党员干部、学校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的学习活动。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党建·新农村频道、党建手机报等平台,及时组织农村党员收看学习“榜样”事迹,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编写学习手册、编发学习简报、编排事迹小品等形式,加大对基层党员的宣传教育力度,促使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党员心中。

设立村级党员示范岗,增强学习深度。有效发挥村级优秀党员经验足、人脉熟、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以村为单位,设立村级党员示范岗,激发村级党员围绕发展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将“榜样”先进事迹作为村级党员教育培训的典型案例,号召大家学习“榜样”,扎根农村,一心为民;学习“榜样”,勤恳敬业,一丝不苟;学习“榜样”,跨越发展,一往无前。开展村级党员“比学习、比技能、比工作、比奉献”活动,设立“致富岗、帮扶岗、环保岗、治保岗、计生岗、守法岗、新风岗、文体岗”等8类示范岗,激励党员干部将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干劲,增强学习深度。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