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科院“长征路上科苑人”系列活动走进湖北神农架

2016年10月28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长征路上科苑人”——中科院京区党委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举行

时值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入点,10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主办,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协办的“长征路上科苑人”系列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

“长征路上科苑人”——中科院京区党委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举行。

活动中,中科院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学习党史和传承红色基因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实现“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需要长征精神的指引。

“科研工作者要发扬‘前赴后继、坚忍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和中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开展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的长期监测研究,将神农架站打造为区域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示范基地和科学知识传播的高级科普基地。”曹爱民表示。

此外,神农架站站长谢宗强在会上进行了《与“野人”同行——神农架生态站20年征程》的汇报,对神农架站监测与科研工作进展、示范成效、科技服务、党建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

“虽然我们目前还面临着监测队伍不稳定、站区办公、实验空间严重不足等实际困难,但在广大中科院科研人员扎根基层,不懈奋斗的精神指引下,我们一定可以攻坚克难,继续前进,将长征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内外学者和重大科技项目提供重要科研平台。”

会后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为驻守神农架的广大基层科研人员宣读了慰问信并赠送慰问金,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把实现“四个率先”、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为奋斗目标,将科研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长征路上科苑人”系列活动立足中科院野外站台,先后走访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江西千烟洲红壤丘陵试验站、植物研究所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和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贵州分部三个代表性的野外站台,通过行进式走访调研,深入挖掘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科苑人身上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奉献祖国科技事业的成就和事迹。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