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省湛江市直机关工委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 强化支部组织生活

2016年10月28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湛江市直机关工委在职党支部以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为标准,创新形式,抓紧抓实抓活党内组织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 “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 ”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学习教育常态化。工委在职支部坚持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党员学习会,按要求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中央、省、市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讨论和研究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服务中心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职支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从而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市直工委领导认真备课,带头讲党课,做好表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热烈交流。已先后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重要思想。

二、“主题党日”制度化。坚持每两个月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每个重要纪念日工委在职支部主题活动系统化制度化。今年以来已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如开展“读书提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新华书店现场借书、读书、谈心得体会,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书香型机关建设,夯实党员干部“做好人,读好书,选好路”的根基,营造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开展到扶贫帮扶点给农村党员赠送党章、党徽、上“微党课”,进行党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党员的心坎上,坚定基层党员率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信心和决心;开展好“630” 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工委在职支部党员干部踊跃捐款,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营造齐心协力参与扶贫济困的浓厚氛围;开展“传承运河精神,尽责奉献树先锋形象”主题活动,到雷州青年运河参观建库开河历史馆,认真学习领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奉献精神;开展“学先进、优服务、强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保伯农场树荫下,坐着小板凳聆听“两学一做”全国重大典型陈光保同志讲述对党赤胆忠诚、为事业艰苦奋斗、一辈子清正廉洁做好官、捐资助学无私奉献的追求和实践,使党员干部思想得以洗礼、心灵得以震撼。

三、组织生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工委在职支部主动适应当前形势和发展的需要,准确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利用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增强教育的实效性。除了一般的讲党课、座谈交流,工委在职支部注重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如组织党员干部到教育基地实地参观,通过情景体验加强党员干部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使之入眼、入脑、入心;突出组织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车间厂矿、偏远地区,切实接通“地气”,强化环境“熏陶”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突出“优服务”主线,组织到雷州大唐发电公司等主要企业、重要组织现场考察、交流互动;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工委在职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由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关于开展“如何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活动,其中一篇征文被省委组织部选登在广东省党员教育网。

四、主要领导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在每次的组织生活会上,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与党员干部开展思想交流,共同接受党内组织生活的教育和洗礼。在雷州青年运河党员教育基地,陈卜红书记亲自创作并与党员干部共同朗诵歌颂运河人精神的诗歌;在保伯农场,陈卜红书记与党员干部围坐在陈光保同志的身边,认真聆听教育教诲;在雷州大唐发电公司、中交四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陈卜红书记与广大党员一起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听取基层党员心声。市直工委副书记周学强、吴璇瑛,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振锐和其他班子成员也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通过与党员面对面谈心交流,提升了思想,增进了感情。

(广东省湛江市直机关工委——钟育波)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