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探索搭建非公党群共建网络

2016年10月27日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覆盖率,北戴河区积极探索搭建非公党群共建网络。

一是同步健全组织。选取26个符合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实施“组织联建”工程,把组建党组织与群团组织同步考虑、同步实施,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群团组织。推行党组织书记和工会主席“一肩挑”制度,提倡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兼任共青团、妇代会负责人,党群干部实现交叉任职。

二是同步优化阵地。设置专门的党群办公室,将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和妇代会合署办公,同时将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青年活动室、妇女活动室四块阵地进行整合,设立党群综合活动室,明确“六有”标准,为党员职工提供议事决策、业务培训、民事调解、职工维权等服务。

三是同步落实经费。区财政和区管党费每年列支一定数量的经费,保证非公企业党群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争取业主的支持,将党群共建活动经费列入企业财务计划。此外一些基层党工委和非公企业还采取“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专项补助”的方式,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党群共建工作的经费投入。(季莹)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