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建成效化作发展优势

2016年10月27日08: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党建成效化作发展优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近日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推动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开创新的局面。要深入持久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把握根本原则,抓住工作重点,培养使用人才,落实工作责任。

  各级党委要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会议决定,抓紧形成自治区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近期召开专门会议作出部署。

  全区广大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组工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强烈,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新疆博州温泉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梦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组织部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和‘魂’理解透、落实好,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加强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到班组、建到生产一线,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石化西北石油局副总政工师、党办主任余满和说:“总书记对国企的最新定位,给国企人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剂,更加坚定了做强做优做大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国企党建工作者,我们唯有努力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把党的理想信念、执政理念、政治核心作用转化为企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把党的政治、组织、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和竞争优势。”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