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砀山:细查深改促实干

2016年10月27日08: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砀山:细查深改促实干

  近期,安徽砀山县针对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薄弱环节,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认真查摆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列出具体举措,通过细查、深改、实干,确保全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该县明确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进行细查。县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及碰头会,全程跟踪整改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镇(园区)和县直单位内部自查上报、县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汇总分析的形式,对学习教育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找准查实县级层面协调机制不完善、基层党委指导力度不够、基层支部重视程度不足等“三不”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逐项整改销号。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学习教育工作追究问责机制,在督查中首次排名靠后的,对党组织书记进行通报反馈;对连续两次督查排名靠后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启动问责程序。

  强化培训督导,该县对前期工作进行深入整改。全面梳理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具体任务,细化为26项“必选动作”,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对照要求,集中1周时间对学习教育前段工作开展和规定动作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方位“回头看”。坚持标准从严,找准薄弱环节,认真对照整改。整改不及时、效果不好的,持续跟踪、重点联系,责成“回炉补课”,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建立健全督导巡查通报工作机制,成立12个督导组,实现对镇(园区)和县直机关督导工作全覆盖。每周每个督导组对所负责的单位至少开展督导工作1次。建立常态化的电话抽查制度,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查看、明察暗访、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查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全县通报。截至目前,共开展实地督导和电话督查8次,约谈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28人次,效能通报17家单位、23名党员干部,依规严肃处理4人。

  该县不断健全制度保障,对重点任务建立项目化推进机制,分层次建立县级领导、科级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列出具体条目、完成时限。按照时间节点,对县处级领导干部逐一发函督促提醒,确保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全县2170个网络纪实评价系统26项任务更新率达到100%,整体完成率91.64%。坚持统筹兼顾,强化整体性工作协同。把学习与文明创建、扶贫开发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各级党员志愿服务队137个,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860余次;成立党建扶贫先锋队60个,与扶贫村“一对一”帮扶,直接联系贫困党员群众430余户,累计开展帮扶活动170余次。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