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沭阳:合格党员“亮”出来

2016年10月26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江苏省沭阳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点亮党员”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点亮一个,照亮一片,点燃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亮身份。党员在为民服务中主动亮出身份,叫响“我是党员”。村(社区)党员悬挂党员户统一标识牌,党员主动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引领新风尚;机关企事业单位、窗口单位党员通过佩戴党徽、放置工作铭牌、张贴党旗标识等,时刻注意身份形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党员驾驶的车辆除年检标志、环保标志外,加贴统一的党旗标志,党员驾车出行时主动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礼让、见义勇为的表率。

亮形象。沭阳县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合设立党员形象提示语,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在践行社会文明中作表率。党员形象提示语以统一的“如果您是共产党员”开头,根据不同场所特点设置不同的提示内容,如在道路旁提示“如果您是共产党员,请自觉抵制酒驾、醉驾”,在公园内提示“如果您是共产党员,请主动爱护花草树木”,在服务窗口提示“如果您是共产党员,请自觉排队”等。党员形象提示语像一面镜子一样,时刻提醒党员端正言行,注意党员身份。

亮风采。面向全县展出优秀党支部,开展优秀支部晒“全家福”活动。评选出的优秀支部全体党员身着统一服装,拍摄一张富有纪念意义的“全家福”照片,附上支部简介,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宣传推介。开展“点赞党员”活动,集中选树一批基层一线的普通劳动者党员宣传展示,如技术精湛的工人、教书育人的老师、起早摸黑的环卫工人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将党员事迹转发扩散,号召和鼓励广大党员为身边优秀党员点赞、集赞,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亮行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为民服务“1+1”活动。全县1726个党支部选定医疗服务、法律援助、帮扶救济等不同类型为民服务项目,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服务。如人社局医保处党支部开展为贫困户送医药活动,司法局律师协会党支部开展免费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官墩乡郁圩村党支部结合群众需求,开展“解决群众烦心事”活动等;一些年久失修的道路修复了,一些长期堆积的垃圾清理了,一些积压的矛盾解决了……群众在活动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李岩)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