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西浑源县“四项机制”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渠道

2016年10月25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浑源县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健全完善四项机制,进一步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渠道,着力实现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

完善学习培训机制。针对基层党员分布广、行业多的特点,在学习培训方式上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材施教,由单一的专家教授课堂讲学向实地教学、现场观摩转变,努力加强市场经济理论、科技知识和实用技能的培训,较好地提高了党员服务群众能力。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共举办理论学习班 100余期,实用技术培训班 60余期,业务技能培训班30期,培训党员达6千多人次。

完善民意收集机制。积极开展党员“三访三问”活动,即访贫困户,问衣食困难;访小康户,问致富经验;访先进户,问兴村良方。通过走访入户,发挥党员在民情民意收集、群众思想沟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目前已走访农户19800户,收集民情民意500余条,慰问贫困户420户,落实扶贫项目 32个,争取各类项目资金490多万元。

完善服务承诺机制。按照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三个层面,全面推进“个性化实事承诺”活动。以长远承诺为基础、年度承诺为主题、及时承诺为补充,引导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公开承诺;党员干部按照设岗定责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按职履诺;党支部根据《承诺书》中入党积极分子承诺的“做些什么”“怎么做”等情况,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督促、指导,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能力。

完善帮扶示范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开创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农村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农村党员”的立体联系帮扶模式,通过党组织的帮带加强农村班子建设,推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事业,发展集体经济,通过党员的帮带强化党性意识,塑造党员形象,发挥模范作用。到目前,全县机关单位党组织已与农村党组织结成帮带对子 327对,党员帮带对子1698对。(段拴虎 孙丽芳)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