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省龙井市以“党员+”活动为载体 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2016年10月25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龙井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将此作为扶贫攻坚的载体,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为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干部保障和人才保障。

一是“党员+设岗定责”行动。在“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设置勤奋敬业岗、热心奉献岗、扶贫先锋岗、行风效能岗、服务能人岗等服务岗位,将“创城”活动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落实责任,切实让党员干部成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主力军。

二是“党员+承诺践诺”行动。通过提出承诺、公开承诺、履行承诺、评议承诺的流程对党员承诺践诺工作进行管理。通过完善管理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承诺践诺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和民主地位。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党员+产业发展”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实施党员扶贫示范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充分挖掘利用党员的相关人脉资源,争取返乡人员投入,推动产业扶贫。对无劳动能力,且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条件的贫困人口,将其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行精准兜底保障,加大社会救助力度。

四是“党员+结对帮扶”行动。组织党员干部“一对一”对接帮扶贫困户,从帮扶对象所面临的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入手,细化帮扶措施,增强贫困群众致富脱贫的信息,点燃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同时,及时准确掌握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状况,对贫困户进行不定时走访,及时给与支持和帮助,遏制返贫现象发生,让扶贫攻坚的成果得到巩固和发展。

(乔文超)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