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乐学乐送”强学风 “两学一做”促党建

2016年10月25日14: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党委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副书记深入项目公司为党员“送党章、送党徽、送书籍”、党组织负责人带头讲党课、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开设“百个微型课堂”……在系统学习和集中教育外,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党员,如何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如何提高学习成效?如何引导党员转化学习成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针对上述问题,近日,该公司党委启动“乐学乐送”活动,鼓励党员主动向所在党组织申报关于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党的理论、思想政治、党风廉政、企业管理及岗位业务等方面的学习内容,党组织审核后按照一定经费标准为党员送去喜爱的书籍。此项活动,旨在以培养党员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成效,增强能力素质,从而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进而带动党员个人发展,又推动党员主动加强学习,形成良性的闭路循环。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党组织为9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送去了4万余元的书籍,党员群体“比学习、比热情、比成效”的良好学风逐渐浓郁。为响应党员学习呼声,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公司党委同期又购置2万余元的书籍,为下辖的4个党支部建立了党员阅览室。

据悉,该公司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一是构建学习教育多元化。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等形式,有计划的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学习“常态”。深化党建联建、区域共建、廉洁联建等形式,积极开展经验交流、学习观摩、参观体现等学习活动,强化“动态”学习。二是推进组织建设规范化。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先后建立健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群工作例会制度》、《纪委书记办公会议制度》等20余项制度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组织建设。三是推动党建与经营管理互动化。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勤奋学习、带头进行调查研究和学习交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推动重点工作、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从而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的良性互动和有机结合。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