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第42集团军从细微处树起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陈典宏 濮照

2016年10月25日09:4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严格组织生活 强化党员意识

日前,第42集团军某通信团政治处主任张宏彬主动找到所在党小组组长尹伟,郑重交上自己的党费,并向党小组进行思想汇报。如今,像这样从点滴做起,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在该集团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已渐成常态。

“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上党课、过党日、交党费、过双重组织生活严起,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真正立身为旗。”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集团军所有党委常委,在个人《党员干部须知》后面的“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登记表”“党员交纳党费登记表”“党员组织关系变动情况登记表”中,都认真填写了相关情况,相关党组织也作了详细记录。

“党员、小组、支部、党委都要按照要求,将制度规定落实到点滴当中。”该集团军政治部组织处处长张重兵介绍说,他们根据党章党规要求,建立定期巡查、党费交纳公示、思想汇报查阅等多项制度,严格检查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组织生活情况,并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记者在该集团军驻训场采访,恰逢某旅政治部主任巩振涛在刚成立的临时党小组过组织生活。巩主任介绍说,为适应部队动态分散条件下的任务特点,旅里及时建立了临时党组织,规范相关工作机制,并在任务完成、人员归建后,将党员落实组织生活情况、工作训练现实表现移交给原党组织,确保临时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

严格的组织生活让各级领导干部的党员意识更强了。在演训一线,该集团军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基层官兵好评。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