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发扬长征精神

2016年10月24日17: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0年前,两万五千里艰苦卓绝的战略转移,翻雪山、跨河流、过草地、趟滩涂、站顽敌……在血与火中趟出了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书写出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长征中有位叫欧阳平的红军战士,过草地时,欧阳平一不小心陷进了沼泽地里,沼泽淹没半个身子,但他却急着伸手去摸口袋,看党证是否还在。1935年3月,红四方面军陆续撤离川陕苏区,接应中央红军突围北上,四川省通江县农民向思宽一家7人参加革命,1934年5人同时入党,全家牺牲在长征路上,“铁流两万五千里,直向着一个坚定的方向……”《八路军军歌》正是唱出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坚定不移的跟着共产党。

正是信奉革命理想高于天,无数的红军将士才能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正是信奉革命理想高于天,无数的共产人才能够表现出对革命理想信念和党的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80年来,当人们遇到艰难困苦,总是以长征历程激励我们迎难而上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就是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中国共产党人以无与伦比的英雄壮举,感动了几代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已成为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的时代楷模。

80年前,长征先烈们用二万五千里长征,结束了中国革命低潮,掀起了中国革命的高潮,用有限的生命开创了党的无限的事业。80年后,长征精神正指引着我们走上新的长征路,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奋勇直前,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夺取新长征的胜利。

(王安现 张峻豪)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