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曲艺艺术魅力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艺术欣赏系列活动曲艺人生专题讲座在京举办

2016年10月24日10: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举办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艺术欣赏系列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作《中国曲艺艺术魅力》专题讲座。

姜昆通过生动、诙谐的语言和大量文字图片资料,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曲艺的历史、表现形式、代表曲种、艺术特征和社会功能等。他用独特的幽默方式深入解析曲艺艺术作为“百艺之母”的传承发展与独特价值。强调曲艺要立足传统、继承传统,在内容和形式上大胆创新的重要性。姜昆的演讲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给在场观众带来了欢乐,并在笑声中深刻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曲艺艺术的特殊魅力。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及离退休干部工作者400多人聆听了讲座。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艺术欣赏系列活动,是工委老龄办创办的品牌项目。几年来,吸引了许多国内外著名的文化艺术名家、大师、学者走上讲坛,传播先进文化,广受老同志的欢迎。今年,工委老龄办精心安排了建筑艺术、话剧赏析、曲艺人生等多个专题,努力满足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的需要。讲座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副主任魏黎耕主持,老龄办副主任夏九焘等领导出席。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