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优化选育促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

2016年10月24日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北戴河区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坚持优选配、勤培育,从源头确保基层党支部书记整体素质,从而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

一是选优配强,从结构上优化。本着“任职有标准、审核要从严、渠道要拓宽、后备有人选”的原则,分类研制任职标准、科学界定工作职责。严把入口关,把自己愿意干、群众用户干、组织放心干的优秀人才选配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上来,有计划地安排党支部书记到矛盾复杂、工作环境艰苦或关键、特殊的岗位上进行锻炼。

二是加强学习,从素质上提升。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与时俱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努力学习党建业务知识,使工作开展有新思想指导、新举措实施、新局面呈现。区委组织部、各直属党(工)委要分类制订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定期现场指导、举办支部书记培训会、现场观摩会、深度交流会等方式,提升支部书记的思想意识标准,规范支部书记的工作思路。

三是外出考察,从对标中改进。在大力推广“李集周工作法”的基础上,分类分批分期组织党支部书记到先进地区外出考察,以全新的视角拓宽支部书记发展思路,增强其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改进当前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增强全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出一批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和不同领域的示范典型。(刘泽兴)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