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物资部:编印党员应知应会“易本通”和“口袋书” 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2016年10月21日18: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决“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问题,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物资部党委紧扣“学习”这项基础工作,编印了《物资部“两学一做”党员应知应会手册》“易本通”和“口袋书”,并于近日发放到物资部15个基层党组织,300余名党员手中。

“易本通”和“口袋书”涵盖“学教知识篇”、“党章党规篇”、“系列讲话篇”、“合格党员篇”、“名词解释篇”、“党务知识篇”、“知识题库篇”等七大章节,内容紧扣物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深刻内涵和形成脉络,合格党员标准,常用党务知识等,不仅紧扣主题、抓住核心,内容全,而且图文并茂、易于理解,形式新,让党员可以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随时随地查阅学习,以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学习热情,为“两学一做”搭建起更加便利的学习平台。

“既能熟悉掌握理论知识,还能为工作提供指导和遵循,是学习和工作的好帮手”、“开展学习教育相当于有了‘活地图’,该学什么?该怎么做?翻开小册子就能快速找到答案”、“图文并茂、易于理解,方便了我们这些年纪大的党员,让我们一看就能记住”、“有了这两本小册子,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熟悉掌握‘两学一做’的内容,并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易本通”和“口袋书”的发放,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的一致好评,成为党员同志们自学必备的“工具书”。

物资部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物资部实际,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需重点解决的问题、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等。两级党组织结合“学党章党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按期完成了专题研讨,不仅研讨主题突出、问题查找全面,而且改进措施实、研讨气氛活。策划开展了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承诺?树形象”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出党员表率。在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中,组织开展了2014-2016年度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活动,3个党组织、29名个人获得表彰。

此外,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稳步推进“六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物资部党委还创新搭建了“两大课堂”,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微型课堂中,策划并推出了一图看懂物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应知应会“易本通”、“口袋书”等,让党员既方便学、又易于学,加深了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在红色课堂中,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活动,并为全体党员配发《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学习资料,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在学习教育中,部党委委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部内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党政主要领导分别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做推动物资部转型升级发展的先锋队和排头兵》和《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带头讲授了专题党课,参与人次高达近230人次。全体部党委委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第一次专题研讨等组织生活,带领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加强了对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和把关。

( 黄思)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