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昭通组织部长陈真永谈“两学一做”

水富县四结合助推“两学一做”

2016年10月20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水富县结合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作表率·当先锋”“故事党课”、脱贫攻坚四项行动,以学促行、学做结合,助推“两学一做”。

结合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学习。昭通市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全县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全面开展宣传宣讲,严格做到真学实用。向全县共产党员发出公开信,号召以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精神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学深学透筑牢“学”这一基础。在全面实施“六大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水富港扩能提级改造、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中提振精气神,争创新业绩。

结合“作表率·当先锋”做贡献。“作表率·当先锋”活动,是全县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主要解决党员“怎么做”的问题。活动旨在通过系列规范,使每位党员在思想上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带头示范落实,带头干事创业,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本职工作,细处着手,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作“四个表率”。勤劳致富作表率,文明守清洁环境当先锋纪作表率,干在实处作表率,移风易俗作表率。二是当“四个先锋”。脱贫攻坚当先锋,中心工作当先锋,应急救援当先锋。

结合“故事党课”学先进。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故事党课”,通过示范讲、广泛讲、比赛讲和创新讲的方式讲述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和身边党员的故事,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三会一课”常态化。

结合脱贫攻坚比作为。2016年全县要脱贫出列5个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级党组织要求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表率,当先锋,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脱贫攻坚战中冲在一线,真正把“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员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