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互联网+”模式,让“学”与“做”不掉线

2016年10月20日17: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年来,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利用“互联网+”新思维,赋予了“学”与“做”更强的生命力,网上学习班、在线测试、多“微”一体平台,充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渗透”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中去。

变“党员交流群”为“网络学习班”。每天专职人员有计划的在党员交流群中推送“两学”精彩片段,解读“两学”内涵,逐渐“走心”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了群里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各党员将自己的学习体会交流分享、学习情况及时上传,基本实现了党员24小时学习“不打烊”,自此网上学习班也应运而生,同时催生了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

“互联网+在线测试”让“比学习、晒成绩”成为新风尚。南方公司全体党员加入“党员e家”学习平台,在线上“安了家”。平台上的“学习”板块与“测试”板块内容呼应,试题每周更新一期,每期10道题,满分100分,并且能通过手机app随时参与答题。同时朋友圈“晒成绩”的兴起也让学变得“萌”起来。公司通过收集各党员成绩“大数据”,也真实掌握党员“学”的情况。

多“微”一体模式让互动零距离。南方公司利用新媒体,开通了“微新闻”“微党课”、“微调查”等栏目。“微新闻”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对国内外重大要闻、学习热点进行推送。“微党课”让普通党员担任“轮值书记”,以“语音”的形式在平台上讲党课,“微调查”则及时在线了解基层党员的思想动态,接受信访举报,也搭建起党员对党建工作建言献策通道,大大增强了党员间的交流互动。

据悉,下一步南方公司将继续完善“互联网+”的学习体系,让党员“学”与“做”永远在线。

(王鹭捷)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