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靖江: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推动“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2016年10月19日09: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靖江市把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引导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中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明制度、重考核,确保全员“走进社区”。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专门制定机关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为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提供遵循。将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考核依据,并纳入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考评体系;明确“合格党员”评价标准,凡是不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不得参与当年评选表彰,确保在职党员全员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搭平台、亮身份,确保真心“服务群众”。建立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设置社区评价分、爱心时间分和公益积分三项记录体系,由社区党组织和群众打分,用群众满意度衡量党员合格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制作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徽标和旗帜,方便党员主动到社区亮明身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夕,市委组织部联合机关工委开展“党在心中,爱在行动”党员义工服务暨党员政治生日大型广场活动,号召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你点单、我服务,确保扎实“做出成效”。结合在职党员专业特长,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志愿服务菜单”,供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点单”,形成“社区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消单”的工作模式,有效提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先后有6400余名在职党员登录平台,开展针对性服务活动250多场次,为群众兴办实事好事1520余件,解决实际困难636个。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